今天是: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高校计算机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5

  1125日至26日,第六届高校计算机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在盐城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和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承办。盐城师范爱游戏官网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淮阴工爱游戏官网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严云洋,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教授陈道蓄,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常熟理工爱游戏官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爱游戏官网院长龚声蓉,盐城市大数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亮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组织工委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徐大华,金陵科技爱游戏官网计算机工程爱游戏官网院长田祥宏等出席会议。论坛开幕式由爱游戏官网院长朱立才主持。汤克明、严云洋、龚声蓉分别致辞。

  汤克明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盐城市的发展现状和盐城师范爱游戏官网的办学特色。他说,学校坚持打好“师范、沿海、老区”三张牌,围绕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积极开展新工科人才培养,与盐南高新区共建信创产业爱游戏官网,助推盐城“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办学成效显著。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广聚学术资源,广纳真知灼见,为促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为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道蓄教授作大会特邀主旨报告《从国际工程联盟2021年新标准框架看国际工程教育发展趋势》。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新大陆时代科技周克龙总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涵教授、中软国际教育集团袁建龙总监、沈阳师范大学王学颖教授、朱立才教授、美国蒙莫斯大学中国代表张立宣等7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先后作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以“聚焦工程教育,提升创新能力”为主题,围绕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下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高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应用型高校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等当今热点开展研讨,以此推进新时期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的改革与发展。来自全国40余家高校、企业单位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审核:郭晓俐 作者:贾铮 季芳芳 责编:李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