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爱游戏官网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 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2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防艾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升我院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预防意识,11月15日至11月22日,信息工程爱游戏官网团委从科普教育、第二课堂两个方面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深化科普教育,提升防艾常识的普及度

深化艾滋病知识科普教育:组织开展“青春红丝带,抗艾在校园”知识竞赛、“知艾防艾,与你同在”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关注艾滋病知识普及,提升青年大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程度。17日晚,爱游戏官网组织防艾知识竞赛,200余名大学生参加。竞赛涉及艾滋病的传播、危害、防范等方面内容,引导大学生关注艾滋、认视艾滋、正视艾滋。22日下午,防艾知识讲座于通榆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开讲,校卫生所所长、主任医师张跃敏受邀主讲,近300名大学生听讲。张跃敏从何为艾滋病、艾滋病如何传播、艾滋病的病程与艾滋病的预防四方面,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的主要危害、青年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内容加深了广大同学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后期高校防宣传教育夯实了基础。

结合第二课堂,增强青年学生的参与感

结合第二课堂开展防艾宣传活动:依托专业社团,组织“防艾不防爱”、“预防艾滋,携手校园”主题作品创作活动。11月15日至22日期间,依托院软件协会、数字媒体协会,征集防艾主题网页、绘画、海报等设计作品,鼓励大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参与防艾宣传,表达防艾理念。活动共收到防艾教育作品160份,作品中的红丝带设计、色彩搭配、元素组成等,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笔力、脑力和想象力,以多种形式为艾滋病宣传教育出力,在生动且富有力量的专业作品中呼吁广大青年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在防艾宣传过程中的参与感

海报设计作品展示:

  网站设计作品展示


  此外,志愿者向青年大学生发放HIV自检试剂盒,详细介绍试剂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呼吁同学们用行动守护健康,积极预防,科学应对,远离艾滋。

此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珍爱生命健康,积极参与防艾知识的宣传和推广,传播青春正能量,成为防艾工作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共同建设“有爱无艾”的健康校园。

   审核:郭晓俐 作者:卞雅妮、管芷芮袁佳佳 责编:赵楚妍